咖啡连锁
加盟创业>> 咖啡连锁        

咖啡物语


      

香味浓如乳——海南咖啡

   “白玉镂花青复叶,珊瑚珠子团团结,冒雨看咖啡,留连不忍归。花开常带雨,香味浓如乳。山鸟夜来呼,明朝拾落珠。”这是一首描绘咖啡园的《菩萨蛮》。凡是到过咖啡园的人,都会为作者的这首词拍案叫绝。咖啡来自海南,海南岛咖啡园的景色是迷人的,海南岛出产的咖啡也是芳香浓郁的。远道来的宾朋,喝上一杯海南产的芬芳可口的咖啡,就会使你顿消舟车之劳累,旅途之辛苦。
  咖啡是一种风行全球的饮料,含有咖啡碱等多种营养物质,饮时味道芳香,有兴奋神经,驱除疲劳的作用,也可以单独提取咖啡碱,用作医药上的麻醉剂和兴奋剂。
  咖啡原产非洲热带地区,属茜草科多年生木本植物,树势不高,为灌木或小乔型。海南省土壤大部分是花冈岩和玄武岩风化形成的砖红壤,表土层有机物含量大部分达1.8-3.5%:肥力中上,很适于咖啡生长。早在1898年,就有华侨引进咖啡苗种植于今文昌市南阳镇石人坡村。1908年,又有华侨引进咖啡种植于今儋县那大镇附近。1935年,又有华侨在澄迈县福山镇一带开办福民垦殖公司,大面积种植咖啡, 开始商品性咖啡生产。但由于种种原因,海南咖啡总是时起时落。至1979年,全省种植面积只有5100亩,年产干豆36吨(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,海南的咖啡生产才获得了持续稳定的发展)。
  海南咖啡最早引进的是中颗种,国外称罗拔士升种,种植于澄迈县福山镇和万宁县兴隆华侨农场一带,这种咖啡已在海南的风土条件下驯化,品质起了微妙的变化,如炒磨、冲泡得法,其气味香醇可口。周恩来同志来海南视察工作时曾喝过海南咖啡,赞为佳品。美国纽约通用食品有限公司咖啡技师来海南考察咖啡生产,自带品尝咖啡器具,自己调冲海南中颗种咖啡,尝试后认为滋味醇和,刺激性中强,较符合广大用户的口感,可见海南咖啡已形成自己独特的风味,赢得国内外好评。



咖啡连锁独家推出情人咖啡系列产品

我们是独特的,在这个讲求个性的年代,我们情人咖啡是独一无二的,所以我们咖啡加盟商的店面也是独一无二的,是别人无法和您竞争的。一杯咖啡咖啡可以喝出几种味道,您尝试过吗?您一杯咖啡即便是售价2元,也有几倍的利润,您能做到吗?您能让咖啡成为您爱情的信物吗?可以让咖啡成为您表达情意的礼物吗…… 很多人都会认为这是天方夜谭,但我们咖啡连锁加盟店做到了,经过市场的考验和激烈竞争后,我们的产品更加成熟了。我们首批推出的产品有:七色香咖啡,香香公主咖啡,甜蜜蜜咖啡,七夕情人咖啡,第六感咖啡,天长地久咖啡,爱情进行曲咖啡。 咖啡是伴侣,咖啡是情人,浓烈而又回味悠长。但传统的咖啡,虽然浓烈,却少了一些回味。而我们咖啡推出的情人咖啡系列,保留了传统咖啡的浓香,去除了传统咖啡的苦涩,更多了几分悠长的品味,一杯咖啡可以品出几种味道。让品尝您的咖啡的网友表达更强烈的爱意,为您的店面留住更多的回头客,增加了独一无二的盈利增长点。市场实践证明,这是非常受咖啡消费者欢迎的,咖啡加盟连锁也为此荣获“中国咖啡连锁市场消费者喜爱十大品牌”,2008中国十大公信力品牌唯一咖啡连锁加盟入选品牌。(为了杜绝再次被人模仿,咖啡已把情人咖啡向专利局申请专利)



如何品尝咖啡

品咖啡,不但是要用舌头的味觉去感受,而且在是享受那种在口里的芳醇,除此之外,还要看喝咖啡时身体的情况、周围的气氛等。趁热喝 是品美味咖啡的必要条件,即使大热天中饮热咖啡,也是一样的。咖啡的适当温度在冲泡的刹那为摄氏92度,倒入杯中时为 80 度,而到口中时的温度为61-62度,最为理想。除了品美味咖啡,不但要注重适当的温度外,还要有适当的份量。喝咖啡不像喝酒或果汁,一满杯的咖啡,看了就失去喝的兴趣。普通都只到七、八分满为适量,份量适中的咖啡不仅会刺激味觉,喝完後也不会有腻的感觉,反而回味无穷。同时,适量的咖啡能适度的促使身体恢复疲劳,头脑为之清爽。咖啡的味道有浓淡之分,所以,不能像喝茶或可乐一样,连续喝叁、四杯,而以正式的咖啡杯的份量最刚好。普通喝咖啡以 80-100cc为适量。
  正式开始喝咖啡之前,先喝一口冰水,冰水能帮助咖啡味道鲜明地浮现出来,让舌头上的每一颗味蕾,都充分做好感受咖啡美味的准备。先喝一口黑咖啡(不加糖或奶),感受一下经过五年生长才能够开花结果的,经过了采收、烘焙等等繁复程序,再加上煮咖啡的人悉心调制而成未施脂粉前的咖啡风味。 然后加入适量的糖,再喝一口,最后再加入奶精。别忘了先尝一口纯咖啡哦!

喝咖啡的8大功效

咖啡在国内被定义成时尚的饮料,在国外尤其是欧洲却是非常普遍的饮品,咖啡本身除了有香浓的味道和调制后产生的不同的口感外,其实还有很多功效,初步总结,有以下八种: 1、咖啡里含有咖啡因,这是众所周知的事,咖啡因具有刺激中枢神经和缓解肌肉疲劳,控制睡眠,激发头脑的功效。每天喝杯咖啡,会一天工作轻松,感觉不累。 2、具有关部门报道;经常喝咖啡对预防动脉硬化,还可预防皮肤癌的发生,还可以去除口腔异味,尤其是大蒜异味。 3、咖啡因还可以缓解由颈肩肌肉血管异常收缩引起的头痛,试试“咖啡疗法”也是不错的。 4、香喷喷的咖啡,是提神醒脑的饮品,而最新研究还发现,每天喝几杯咖啡可预防胆结石。 只有含咖啡因的咖啡,才能刺激胆囊收缩,并减少胆汁内容易形成胆结石的胆固醇。 5、波士顿大学的研究结果显示,大量喝咖啡似乎能降低肠癌或直肠癌的风险,每天至少喝5杯咖啡的人患结肠癌的机率,较不喝咖啡的人低百分之四十。 6、据日本最新报道,每天喝三杯咖啡可以预防高血压。 7、咖啡有帮助消化和健胃、减肥的效果,特别是食用过肉类时、喝咖啡会增加胃液分泌,促进消化,防止胃下垂。由于咖啡因可以促进分解脂肪,吃完热能高的食物后,所以西方人有每餐必喝咖啡的习惯。经常喝不加糖和奶的咖啡让您、享受、想瘦、双丰收。 8、咖啡里含有大量男性制造精子重要的锰元素,经常喝咖啡可以增强男性的性功能。


新闻动态